晨报东营讯 为正确规范和指导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的调查和处理,及时控制、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有效提高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降低食物中毒事件的危害,东营区实验幼儿园于2024年9月27日组织开展了“以‘练’筑防 ‘食’刻守护”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分管园长召开食物中毒应急演练部署会议,组织相关教职工认真学习《幼儿园食物中毒应急处理预案》。会议介绍了预案活动演练具体流程和相关人员详细分工,为演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演练过程中,是模拟场景,真实演练。模拟的“情景剧”是发现五名幼儿在午饭后,突然出现呕吐、肚痛、全身乏力等症状,带班教师迅速通知保健医生,保健医生对幼儿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后,根据幼儿出现的症状,初步认定为食物中毒,及时向园长汇报情况,应急预案立刻启动。保健医生第一时间组织紧急救护小组,并拨打了120医疗报警,告知幼儿“病情”,把幼儿送往最近的医院,教师与中毒幼儿家长取得联系。同时食品安全员保护食堂现场,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做好食物留样、食堂用具的封存。安保人员配合保健医对幼儿呕吐物封存,班级教师对无症状的幼儿进行观察和安抚工作。

演练后,教师针对此次演练活动,对幼儿进行了预防食物中毒的安全教育。整个演练过程运行规范、有条不紊,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快捷有效的处理,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食物中毒演练,有效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反馈,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在处理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幼儿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 吴学香 张雪玲)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