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在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东营区第三中学于5月6日下午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向学生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让学生知道在地震来临时如何及时有效的采取正确做法。


当天下午5点20分,随着演练警报的响起,各楼层的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迅速到位,组织学生就近躲避,学生躲在课桌下,双手抱头。2分钟后,疏散警报声响后,学生开始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预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保护自己的头部,并注意不推挤和喧哗,跑到学校楼前空地。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

此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有助于孩子们学习并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同时,安全疏散演练的顺利进行,完善了学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进一步提高了区三中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通讯员 司蒙蒙)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