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意识,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提高劳动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9日上午,东营区第三中学举行了以“中国梦 劳动美”为主题的迎“五一”国际劳动节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雄壮的国歌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精神抖擞、庄重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热爱以及对广大劳动者的崇高敬意。


当天在国旗下演讲的是五·十一中队,他们以《“举手”之劳,未来可期》为题,号召大家争当一名光荣的劳动者,以实际行动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意义。演讲围绕“家庭之美”“校园之美”“社会之美”“中国之美”四个方面,呼吁大家用自己的双手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维护美丽的校园环境,深入一线劳动场所体验劳动的艰辛和伟大,以实际行动诠释“劳动美”的价值观,用一点一滴的劳动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学校举办“中国梦 劳动美”为主题的升旗活动,希望唤起所有师生对学习、生活、工作和职业的热爱和责任感。让每位三中学子都能认识到,是每一位平凡的劳动者奏响了现在生活幸福和谐的乐章,进一步教育孩子们积极对待每一种劳动,重新审视及尊重自己身边的劳动者。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愿我辈青年、三中才俊,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在砥砺前行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通讯员 刘玉洁)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