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近日, 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九年级五班学生李芮曦在上学路上拾获一个灰色塑料袋,将里面的1万元现金,通过学校班主任老师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如数归还失主。2024年1月8日上午,在外地出差的失主李女士委托单位同事为学校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2024年1月4日早上7点左右,李芮曦在上学途中,路过现河采油厂活动中心时,发现在该中心的北墙根下有一个灰色塑料袋,打开之后发现里面装有一沓100元面值的人民币,封条上写着一万元整,还有一张报销单据。7点10分,她来到学校,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就把钱袋交给了班主任杜向明老师,她希望在杜老师的帮助下能够尽快找到失主,因为她知道,这笔钱数额不小,失主当时一定很着急。
学校领导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为快速找到失主,拨通了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同兴派出所的报警电话,该派出所民警雷厉风行,在李芮曦同学的配合下,于当天下午就找到了失主李女士。李女士面对着失而复得的万元现金,感慨万千。2024年1月8日上午,在外地出差的李女士委托单位同事为学校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校长李家福表示,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教育的第一位,利用身边好人和好事,教育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把厚德载物,和谐奋发的种子撒播在学生的心里。李芮曦这种拾金不昧精神,传承的是中华美德,弘扬的是社会正能量,为此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向李芮曦学习,传递正能量,让文明好风尚成为胜利第五十九中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 段波 通讯员 岳凯月 李敏)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