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晨报东营讯 为推进教育公平和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创建健康有序、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8月24日下午,东营区第一中学举行了一年级新生“阳光分班”活动。参与活动的有东营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督学、部分教师代表还有随机抽取的15名2023级一年级新生家长代表。


当天下午3: 30分,“阳光分班”正式开始。小学部教务处主任商晓红向大家介绍了此次阳光分班的原则及要求以及电脑分班的具体操作方法。接着,学校党支总副书记程传峰对阳光分班工作做了具体的要求和强调并向各位家长介绍东营区一中通过实施阳光分班努力建立合理科学的分班机制,均衡配置教师资源,并承诺此次分班工作在东营区教育局的监督指导下将完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各级代表的见证下,电脑操作员当场将入学新生进行分班并生成班级电子表格名单。最后,参与活动代表和学校领导分别在学生名单上签字,学校签字盖章后将进行公示。
东营区一中一年级新生此次“阳光分班”,不仅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而且还兼顾了学生的性别比例和年龄分布,赢得了广大新生家长的高度赞誉,学校真正把促进教育公平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真正让每一个孩子都公平地拥有和享受阳光教育的温暖。
(通讯员 商晓红 韩静 谢秀丽 王庆伟)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