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教育路漫漫,育人心灼灼。为增强家校共育意识,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实现家校同频共振,4月25日晚上,东营区第三中学小学部2024—2025学年第二学期家长学校开课了。此次开课聚焦习惯养成、诚信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多维度共探育人良方。

当天晚7点,学校各班学科教师走进教室与家长们展开深入的交流。老师们从学生的学习情况出发,详细分析了孩子们在课堂表现、习惯养成、沟通交往等方面的情况。从学习习惯培养方面,对与会家长进行了指导,与家长共同探讨如何在家庭中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班主任老师详细介绍了孩子们本学期在校的学习、生活、行为表现等情况,与家长分享了自开学以来,班级的活动与收获,让家长们对孩子在班级中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班级还邀请了优秀家长代表发言。他们从家长的视角,分享了亲子沟通、习惯培养、兴趣激发等多方面的家庭教育经验与心得。这些来自家长群体的真实案例和实用经验,引发了在场家长的强烈共鸣,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家长们纷纷表示: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配合,共同促进孩子全面发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良好的习惯是成长基石,诚信的品格是立身之本,而健康的心理则是前行的动力。东营区三中会与家长们携手并肩,将安全教育、养成教育、诚信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融入孩子日常生活。最好的教育,永远是家校同频共振的结果。让我们继续用理解搭建桥梁,用信任编织纽带,带着今天的收获,怀着对明天的期待,在家校共育的道路上温暖同行!
(通讯员 薛聪聪 尹兴华)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 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