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为推进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创造公平、健康的教育环境,8月25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山小学举行2023年新生“阳光分班”仪式。
在开展“阳光分班”前,学校制定一年级新生“阳光分班”方案,并邀请一年级班主任和部分新生家长代表、东营区人大代表、学校教师及工作人员共同参与、见证、监督此次“阳光分班”工作的开展。

“阳光分班”现场,首先由学校老师宣读活动流程,家长代表对流程无异议后,分班仪式正式开始。电脑操作员根据姓名、性别、身高、体重等信息将新生名单导入东营市均衡编班信息化系统,并和家长代表进行“一键”随机分班,电脑导出分班结果后现场打印名单。随后,在全体人员的监督下,4名班主任分别抽取任教班级,现场公布结果。班主任、家长代表、人大代表及教师代表核对签字,学校将签字确认的名单现场予以公示。


“家长全程参与,每个环节都公开透明,这样的分班流程真是太‘阳光’了!”家长们表示,通过“眼见为实”,建立起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信任。
均衡教育,筑梦起航。本次“阳光分班”活动,彰显了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让学生享受教育公平,也建立起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信任,为今后家校共育,培育更加阳光、自信的学生奠定基础。
(通讯员 王冬梅 孙文娟)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