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为响应“双碳”战略,普及化工产业绿色转型相关知识,强化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10月15日,东营职业学院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技术应用与研发社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绿色化工,低碳同行”的活动。

活动以“减碳、降耗、环保”为核心,以PPT宣讲为核心形式,解析了绿色化工如何通过技术革新与模式升级,打破传统化工“高污染、高能耗”的刻板印象。现场围绕“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协同共进”展开探讨,从减少废水、废气、固废排放的技术路径,到改善空气质量与水资源环境的实践价值,全方位展现绿色化工对实现“双碳”目标的助力。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绿色化工对生活及化工行业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搭建了化工绿色发展的认知桥梁,深化了同学们对专业领域前沿趋势的理解与低碳环保的社会责任感,活动将“低碳思维”融入化工领域的知识中,引导同学们在学业规划时,更关注绿色化工相关问题的学习与思考。
(通讯员 许昕欣)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 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