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为了让孩子们树立节约意识,养成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10月16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中心幼儿园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开展了“不负‘食’光,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粮食作物从播种、生长、收获到加工的全过程,通过观察、触摸稻谷、小麦、玉米等农作物,让孩子们理解“每一粒米都来之不易”;孩子们分成小组背诵古诗《悯农》,同时通过模仿农民伯伯插秧、收割、打谷的场景,在表演中深刻到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餐点时间,幼儿园发起争做“光盘小卫士”行动,孩子们按需盛饭,不挑食不浪费,完成“光盘”的小朋友获得“节约小卫士”徽章。

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充分提高了孩子们对粮食的认识,在孩子们的心田撒下爱粮惜粮的种子。下一步,该园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理念,营造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梁丹丹 郭华)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 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