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在第17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师生居安思危的安全观念,推动平安校园建设,5月12日,东营区第三中学举行“防灾减灾,守护生命”主题升旗仪式。

当天上午9点半,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心中满怀着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

学校六(2)中队作了题为《防灾减灾,守护生命》的国旗下演讲。他们用汶川地震的惨痛历史敲响防灾警钟,自然灾害虽无法避免,但科学预防能显著降低损失。结合校园生活实际,分享了防灾减灾的三大行动准则:一是“先知后行”,掌握逃生避险技能;二是“见微知著”,排查教室、实验室安全隐患;三是“知行合一”,将应急演练常态化。呼吁全体师生敬畏生命、居安思危。并发出倡议:“生命珍贵,其责在我!”号召全体师生争做安全“扫描仪”,将应急技能融入校园文化基因。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是一次历史记忆的唤醒,更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契机,主动学习防灾知识,掌握避险技能,让安全意识扎根于心。学校也将通过组织安全隐患排查、举办应急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筑起防灾减灾的坚实防线,护航青春成长。
(通讯员 宋胜富 孙玉慧)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 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