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2月24日至2月28日,东营区第一中学为期一周的“任务驱动下五步导学共生课堂”研讨暨骨干教师引领课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以常态课展示为载体,各备课组精心准备并推选骨干教师进行研讨,围绕“精准、务实、高效”常态课的目标,将课堂打造为师生互动交流、思维品质发展、生命绽放的“共生”舞台,实现教师与学生的自我发展和共同生长。


活动中,各个学科的骨干教师们分别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任务驱动下五步导学共生课堂”示范课。通过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形式,创设情景引领学生清晰地完成任务目标,师生一起进入情境学习、观察、思考、展示。课程完成后使得学生能够达到“知识的有效获得”与“能力的有效形成”这两个目标。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探讨与实践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全体教师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任务驱动下五步导学共生课堂”教学理念,从而继续探索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共生课堂”教学模式,达成师生共同生长的“共生课堂”教学愿景,打造高效和谐、充满活力的课堂教学环境,从而助推东营区第一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通讯员 王莉莉 杨楠)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 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