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随着春天的脚步悄然临近,东营区第一中学迎来了2025年春季新学期的开学。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激发他们学习的热情,2月14日下午,全校各班隆重举行了2025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年级各班班主任根据班级实际情况,用心准备课堂内容。首先通过谈话、图片等方式相互介绍自己的寒假趣事,尝试制定自己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帮助同学们从假期宽松的氛围中过渡到有序的学习状态。接着利用多媒体围绕安全教育、春季传染病预防、心理健康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等上好开学第一课,进一步规范同学们的行为习惯,教育他们树立安全意识,确保他们的心理健康和人身安全。

同时,各班班主任还从纪律、卫生、学习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新建议,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学期的梦想征程。

此次班会旨在通过一系列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帮助同学们迅速调整状态,融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新学期的各项要求,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进一步规范了他们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既是新学期的加油站,也为在接下来的各项活动中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刘红 高文涛 王光卫)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 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