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防范意识,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2024年12月12日,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召开了冬季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园长李艳、分管副园长袁静、总务主任兼食品安全员王艳梅及食堂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幼儿园总务主任王艳梅主持,对前期食品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及肯定,对食堂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详细解读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接下来食堂经理张连针就冬季食品安全提出提高安全意识,冬季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常抓不懈。
随后分管副园长袁静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求食品采购、贮藏要符合规范,环境卫生要干净整洁,食物做到符合卫生标准;二是做好冬季饭菜的保温工作,让幼儿吃上热饭。

最后园长李艳就食品安全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把食品安全和冬季病毒防控放在首位,食品安全无小事;二是明确职责,狠抓食品安全法规制度的执行,强化食堂管理,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三是要厉行节约,珍惜粮食,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四是加强宣传培训,做“食品安全吹哨人”;同时提醒食堂工作人员务必强化主人翁意识及卫生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制度及卫生要求,相互合作,确保食堂工作高效有效运行。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升了东营区文馨幼儿园食品安全相关人员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整个食堂的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师幼舌尖上的安全,对构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通讯员 王艳梅)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