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10月20日,2024黄河口(东营)马拉松赛已圆满落下帷幕,3.5万名长跑爱好者齐聚一堂,用脚步丈量东营这座城市,感受运动的魅力。在这场盛大的体育赛事中,东营职业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经过层层筛选,共招募253名志愿者参与此次赛事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凌晨3:30,东营职业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200余名志愿者便整装待发来到集合场地。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报名、招募、培训、演习。志愿者们早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即使面临着天冷低温的严峻挑战,同学们仍旧毫不退缩,坚守岗位。他们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尽心尽力的行动,展现出了东职青年学子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良好风尚。


到达赛事现场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服务工作。他们主要分布在补给站、起点检录、赛后控制等关键位置。主要工作是负责为参赛选手提供面包、能量胶、水果等食物补给,还用热情的微笑和鼓励的话语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确保选手们能够及时补充能量并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赛事的环保工作,他们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在赛道沿途捡拾垃圾、废弃矿泉水瓶,用实际行动保护运动员们的安全和确保赛事环境的整洁美观。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同学们不仅为马拉松赛事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和意志,展现了东职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奉献精神。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建工学院会有更多的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