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秋,是古老的传统习俗,晒秋,晒出的是丰收的喜悦,象征着一年辛勤劳动的成果。近日,东营市河口区湖滨新区幼儿园中班组织开展了“秋意浓 晒秋乐”的系列晒秋活动。

宝贝们纷纷带来丰收的果实——金黄的玉米、鲜红的苹果、饱满的南瓜……都是大自然的馈赠,是秋天的丰饶。宝贝们通过自己动手剥玉米皮,系在一起挂在竹竿上晾晒,体会到了晒秋的真正意义。孩子们还自己动手制作了秋天的美食,香甜的爆米花、诱人的石榴汁、营养丰富的南瓜饼……孩子们在体验中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孩子们在秋阳下感受着大自然的慷慨,丰收的喜悦不言而喻,在欢乐与探索中,收获经验,收获成长。
(通讯员 解丽怡 王建清 高超)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