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为进一步推进“强课提质”行动走深走实,深化落实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教学理念,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发挥教师主导作用,转变育人方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4月29日上午,广饶县大王镇小学数学“强镇筑基背景下,落实强课提质行动”第二阶段活动在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开展。全镇高年级数学教师全员参会,低年级部分数学教师参会。

广饶县大王镇教研室在三月份已邀请全镇三所小学的骨干教师进行了第一阶段的研讨活动,汇总出当前老师们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一是如何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二是如何提升学生的计算能力;三是怎样培养学生的听课习惯;四是怎样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针对以上问题,镇教研室在三所学校中各邀请了一名优秀的骨干教师为老师们作经验交流,大王镇中心小学的成志梅老师以《让经验生根发芽》为题做了报告,大王镇实验小学的杨小玉老师分享了《交流促提升 合力共进步》,大王镇育才小学的于倩倩老师,分享交流了《数学课堂上的实践与体会》。
三个报告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在教学中还有哪些问题,大家都有什么好的建议,然后每组由一名教师代表发言。活动最后,镇教研室吕海霞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这次活动让老师们收获颇深,将在以后的教学中继续深入研究,将今天所学应用到日常教学中,为学生提供更最优质的的教学!
(通讯员 张婷婷)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