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为了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感受春天的美好,磨炼学生坚强的意志,在行走中汲取成长的力量,4月17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从学校走到植物园,走进自然,开启一场远足踏青之旅。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细致的实施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提前踩点规划路线。出发前,校领导发表动员讲话,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春游活动的安排以及在远足活动中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不仅拥有团队协作精神,还要有环境保护意识。在校领导授旗之后,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在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开始了此次远足实践活动。

四月艳阳天春意盎然,河边的杨柳飞絮飘飘,路旁的桃李花朵簇簇。踏一路春风,撒一路欢笑,学生们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着道路两旁的景色,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老师们引导学生们欣赏沿途的美丽春景,花草树木、鸟兽虫鱼、生态环境、人文地理,无所不谈,孩子们像出笼的小鸟般兴奋,欢呼雀跃、放声歌唱。


游戏永远是孩子们的最爱,不管你长多大,在老师眼里,在家长眼里,你们永远都是一群调皮可爱的娃娃!到植物园后,各班分散活动,老师带领着孩子和家长一起玩游戏。春游的快乐洋溢在他们那一张张稚嫩的脸上。


孩子们把一路所遇的花草,拓染在白色的绢布上,瞧瞧,孩子们是多么的用心。

美丽的春景怎么会少了我们可爱的身影呢?春风宜人,吹红了桃花,吹绿了柳树,吹开了小朋友们可爱的笑脸。

在徒步远行中,孩子亲身体验,学习新知识,没有刻意的营造,在行走中看未曾注意过得风景,在实践中学习未知的知识。


春游时光虽短,但情谊绵长,在这温柔的阳光中,英才学子用小脚丈量大地,用双眼捕捉春天的符号,在大自然中增长知识,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增进友谊,增强了环保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大自然的情感,相信此次远足必将成为孩子们快乐而温暖的回忆,激励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懈前行。

(通讯员 石霞 )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