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为了丰富学生课外生活,锻炼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落实全过程全环境育人理念,4月12日上午,东营区第一中学举行以“家校携手,踏春砺志”为主题的春游远足活动,学校1-8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8点,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整齐列队,整装待发,脸上洋溢着对远足的期待和兴奋。副校长周光学作动员发言,他强调,本次远足活动,是对每个人意志和体能的考验,也是对大家团队协作和集体荣誉感的锻炼,并嘱咐同学们注意行进路上的安全,遵循带队老师的指令,文明出行,圆满完成远足活动。学生代表发言,寄语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本次远足活动,亲近自然、磨砺意志、培养团队精神,用顽强的拼搏激扬青春,用坚实的脚步追逐梦想。仪式最后,校长曹同国为引导组张海琦老师授旗,并宣布出发令。学校党支部副书记程传峰主持启动仪式。


在征途中,花草芬芳,绿树成行。踏着轻快的步伐,同学们行走于广阔天地之间,各班级“和融竞进”的一中旗帜旗随风飘扬,队伍井然有序,一路歌声嘹亮,一路欢声笑语,一路加油鼓劲,处处彰显出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风景秀丽的春色中,绵延的队伍宛如一条长龙,形成一道靓丽而独特的风景线。学校领导、教师、家长志愿者、应急保障车辆随行,学校工作人员和交警、公安民警提前在通行路口划定警戒区域,确保师生安全通行。


此次远足按照预先规划好的路线,1–5年级终点为揽翠湖畔,全程约16公里;6-8年级终点为揽翠湖高尔夫球场,全程约18公里。从学校到天目山路沿途,遍地春色,同学们饱览了高速公路公园、广利河大桥、揽翠湖畔等东营城市地标,实地探访与深度触摸东营城市文脉的活力与魅力。路途遥远,尽管大家长时间的徒步旅行后十分劳累,体力也渐渐下降,却没有一个人中途掉队,大家相互鼓励、互帮互助,坚定的行走在青春的道路上。当天中午时分,远足队伍分别到达远足终点的栖息地,大家分场地休息、进餐、表演节目、集体拍照留念,为下午返程养精蓄锐。


当天下午5:00,远足师生陆续安全返回校园,汗水打湿了他们的衣衫,一中学子依旧精神抖擞。
在本次远足中,同学们在行走中领悟城市魅力,于跋涉中磨砺坚韧意志,在团结中增强凝聚力,青年之精神犹如初升之朝阳,在行走中不断成长。
“家校携手,踏春励志”远足之旅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东营区第一中学一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担当天下的情怀必须从磨练开始,搏击人生的旅程必须从脚踏实地开始。通过远足活动,同学们定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吃苦耐劳的作风和坚定的意志,迎接挑战,勇攀高峰,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精彩篇章。
(通讯员 杨宵宵 崔庆源)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