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应对突发火灾事件处置能力,提高广大师生的减灾意识和避险能力。5月24日上午,东营区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活动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人员分工与职责定岗定责,各班主任详细讲解逃生、自救、互救和逃生路径。按照方案设计的预案,当发生火灾危情时,学校决定启动紧急疏散方案。命令指挥员朱清林立即到达现场指挥,并发出警报信号,各班马上停止上课,在应急疏导工作人员的引导下,1000多名师生按预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场地。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向总指挥汇报清点的人数。


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严肃、认真、迅速、有序,3分钟内师生全部在指定区域集合完毕。
演练活动,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在实战中得到锻炼,提高了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讯员 张宏光 朱清林)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