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1989年5月20日,卫生部和教育部联合启动了“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今年已是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本次健康宣传的主题是“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小学学生中挑食、厌食、偏食者日益增多,很多学生都养成了喜吃零食、不爱吃主食的习惯,导致学生中营养不良者日益增多。再加上学习、精神的压力很大,这就容易患上贫血等疾病。

为了让孩子们具有正确的饮食营养观念,培养小学生的良好饮食习惯,在“全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了解营养常识。

学校还联合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向学生宣讲全国学生营养日的来历,设立背景、设立宗旨、基本要求(三餐设计)等知识,教育孩子们不挑食、不偏食、养成科学合理饮食的好习惯,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于平衡健康饮食的重视,促进了学生健康发展。
(通讯员 于双泉 李连虎)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 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