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晨报东营讯 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大学生树立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增强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提高爱护环境、爱护生态的行为自觉性,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4月13日至20日,东营职业学院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举办“绿色包装生活”主题服装设计大赛,大赛活动吸引了全校数百名学生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4月13日至19日,第一阶段为自主创作阶段。选手们围绕比赛主题,利用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废旧材料和环保材料制作服装,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灵活的双手通过剪裁描绘、拼接重组等方式创作出精美的服饰,将废旧物品变废为宝。第一阶段共收到参赛作品40余件,从中选出16件优秀作品进行现场展示。

4月20日,第二阶段为现场展示阶段。选手身穿本组精心设计的服装进行走秀展示,同组成员讲解服装的设计理念、创作想法以及活动感想。在走秀现场,学生们利用旧报纸、旧衣服、塑料袋、废纸箱、落叶等材料制作成各式各样精美的服饰,让人眼前一亮。评委老师们根据服装作品展示和创作理念解说进行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7名。

旧物改造,变废为宝。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强化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激发了学生参与环保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保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一定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绿色校园,共同呵护人类美丽的地球家园!
(通讯员 张志媛 张琳)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