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晨报东营讯 2023年4月14日,东营区第一中学举行以“家校携手,踏春砺志”为主题的春游远足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放飞美好心情。


当天上午8点,学校为远足队伍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副校长周光学作了动员讲话,七年级一班陈思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学校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程传峰为引领组朱俊波老师授旗,并宣布出发令。


远足拉练,激情无限!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响亮的口号和欢呼声中,走出校门,兴高采烈地踏上了“家校携手,踏春砺志”的远足之旅。
一路上,同学们高举旗帜,排成两路纵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按照班级有序行进,学校领导、教师、家长志愿者、应急保障车辆随行,学校工作人员和交警、公安民警提前在通行路口划定警戒区域,确保师生安全通行。


按照预先规划好的路线,1-2年级终点为植物园,全程约10公里;3-5年级终点为湿地公园,全程约13公里;6-8年级终点为黄河口湿地公园南侧草坪,全程约22公里。
在征途中,旌旗飘扬,口号嘹亮,步伐整齐,井然有序,绵延的队伍宛如一条长龙,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尽管大家长时间的徒步旅行后十分劳累,但依然保持着高涨的士气,师生们相互鼓励、彼此帮助。中午时分,远足队伍分别到达远足终点的栖息地,大家分场地休息、进餐、表演节目、集体拍照留念,为下午返程养精蓄锐。

当天下午1点30分,远足队伍开始集结返程。一路上,学生们欢声笑语,尽显纯真本色。随着脚下路程延伸,旅行的疲惫似乎已令人不堪重负,但在老师们的陪伴下,全体同学坚持走完全程,洋溢在他们脸上的是笑容与刚毅。伴着夕阳,远行的队伍平安抵达校园,励志远足挑战顺利结束,这必将是一中学子人生中一段难以忘却的美好记忆。

远足之旅是东营区第一中学的一项传统活动项目,是为适应课程改革、激发学生潜能、磨炼学生意志而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这是一次集体主义教育,也是一次自我超越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现出来的青春风采,体现出来的团队精神,充分体现了一中学子不畏路程遥远、征途漫漫、勇往直前、自强不息的拼搏奋斗精神。

(通讯员 辛宁 王洪彬 秦小康)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