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东营讯 春风吐绿,草木复苏,又是一年春光好。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传承民族团结“石榴红”文化,4月10日上午,东营区第三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红石榴”主题升旗仪式。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之后,七年级十班的学生们作了题为《红色石榴籽 一起向未来》的国旗下演讲。他们说:“今天的我们是幸福的,因为出生在这样一个繁荣富足、和平美好的时代,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进步。我们虽然是一棵小树苗,但不远的将来,就会成长为参天大树。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争做民族团结‘小小石榴籽’,同各民族同胞一起,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东营区三中将以创建“红石榴”学校为契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同胞“五个认同”,稳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信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东营区三中的民族团结教育之花必将越开越艳。
(通讯员 孙玉慧 苏小美)
本文责编:段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15066077285 QQ:1084219842(同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赏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